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3-01-03          阅读:1158


各党支部: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党委(党组)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办法(试行)》精神、和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做好2022年度高校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 的通知》和学校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院实际,现就开展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和方式

   考核对象为学院全体师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方式采用现场线上会议述职方式进行。

 二、考核主要内容

 1.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2.突出落实年度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持续打好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战,主动融入服务新时代首都发展,全力推进围绕“五学”聚焦“七大”抓党建工作,有序推进二级党委换届,推动高质量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

3.突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思政课”综合改革和课程思政建设,抓好“三全育人”,加强日常思想政治工作。

4.突出基层党建服务“国之大者”,在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庆祝建校70周年等中心任务中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更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5.突出落实基层党建责任制,推动各级党组织履行抓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党组织书记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推动基层党组织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重大风险,坚决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统战工作职责,抓好师德师风建设。

6.突出问题导向,回应上年度查摆的问题整改情况,深入剖析巡视巡察反馈、本单位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三、考核步骤

   1.前期准备。各党支部书记要对照上级精神部署和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和工作要点,深入开展师生调研,抓紧完成尚未落实到位的工作任务,实事求是地总结成绩、查摆问题、深挖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2.撰写报告。各党支部书记要紧扣党建工作重点内容,注重用具体事例和数据说话。内容分为做法、问题、思路三部分,以第一人称撰写报告。主要做法部分不超过50%,问题部分不少于30%,述职报告字数原则上在2000字左右。

   3.述职评议。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会参会人员范围为学院党委委员、师生代表等。会议主要程序是:各党支部书记按顺序逐一进行述职、现场填写测评票。

   4.考核评价。按“好、较好、一般、差”4个等次作出总体评价,综合述职评议、日常了解、督查检查等情况,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突出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推动重点任务落实情况。

   5.整改落实。各党支部书记要认真梳理分析自我查摆、会前督查、领导点评、群众评议、考核反馈指出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方案,逐项研究措施并整改落实,防止问题“年年述、年年改、年年在”。学院党委对照清单,定期督促检查,了解整改情况并及时进行通报。对述职中发现的共性、难点问题,学院党委将统筹协调,推动研究解决。

   四、时间安排

   各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从202212月上旬启动,20231旬完成。

   1.202319日前,各党支部书记梳理党支部工作情况,撰写述职报告,制作述职PPT演示文稿(3分钟左右)。

          2.20231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3.20231月上旬,学院党委汇总反馈评议结果,经党委会研究后确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等次。评议结果将报送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备案,作为2022年“两优一先”评选推荐工作参考。

   五、组织领导

   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重要举措,也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的重要抓手。各党支部书记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有序推进,防止走形式、走过场,认真履行基层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从严从实落实好述职评议考核各项任务要求。

   联系人:张文 樊昌易

   联系方式:8232262482321308 


附件1:  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格式.docx

附件2: 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报告模板.docx

附件3: 2022年基层党支部书记评议考核等次汇总表.docx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213

 形状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