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青春献礼二十大 七秩荣光再出发”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的通知

2022-05-10          阅读:39

各年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及党史总结学习教育宣传引向深入,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的浓厚氛围,学院现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七秩荣光再出发”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系列活动。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全院学生积极参与网络文化作品创作生产,活跃校园网络空间生态,全面提升网络素养,推进网络文明建设,唱响时代主旋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二十大 七秩荣光再出发

 二、活动对象

 全日制在校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259日至616

 四、作品征集

 (一)创作主题

 本次活动围绕“我们这十年”和“新北地 新征程”两个主题展开:围绕“我们这十年”突出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主题引领,聚焦新技术新方法,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围绕“新北地 新征程”系统回顾我校办学成就,体现“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精神底色和“心向党、爱祖国、能吃苦、做先锋、敢探索”的价值追求,突出爱校荣校价值引领。

 (二)作品类别

 本次活动共征集微视频、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校园歌曲和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9类作品。所有作品须为202141日至提交截止日期间,在网络上公开发表的原创作品,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创作选题指南可参照附件2

 (三)提交方式

 参赛学生个人(团队)需如实填写报名信息表(附件3),电子文件夹中需包含原创参赛作品及相应作品报名信息表,文件夹命名为“学号+姓名+作品类别+作品名称”,压缩打包发送至年级负责人处。

年级负责人以年级为单位统一提交参赛作品、学生个人(团队)参赛信息(附件3)表及年级汇总表(附件4),并于2022614日前将所有参赛作品压缩打包发送邮箱gchxy2021@126.com,压缩包命名为“年级+2022年网络文化节参赛作品”,内含各参赛作品类别文件夹,文件夹命名为“年级+作品类别+作品数量(件)”。

 五、奖项设置

 各类作品奖项:各类别作品(微电影、动漫、摄影、网文、公益广告、音频、短视频、校园歌曲、其他类网络创新作品)分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

 本次活动获奖作品将作为我院优秀作品上报,获学校奖项作品将纳入本科生创新创业实践学分认定范围,并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推选展示活动的遴选,同时还将发放校庆专属奖品。

 六、作品要求

 1.所有作品要求政治导向正确,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求。

 2.所有作品严禁剽窃、抄袭。关于剽窃、抄袭的具体界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及相关规定。

 3.所有作品须无版权纠纷,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著作权。

 4.学院及上级拥有对作品的信息网络传播权、改编权、汇编权、展览出版权,但不承担包括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学校将保留取消其参与资格的权利。

 七、工作要求

 各年级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加强沟通,广泛动员,积极指导推荐,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认真做好推荐作品的审核把关,充分发挥网络文化活动滋养人心、凝聚力量的积极作用,让网络空间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联系人:封清瑞 巩 达 

 联系电话:010-82321308

附件1:“青春献礼二十大 七秩荣光再出发”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征集作品类别一览.docx

附件2: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创作选题指南.docx

附件3: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报名信息表.docx

 附件4:2022年校园网络文化节作品年级信息汇总表.docx

工程技术学院

2022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