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开展调研

2024-03-14          阅读:106

3月12日下午,中铁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部副总经理包烨明带队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开展调研,并在工程技术学院会议室召开研讨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副院长张彬、薛翊国教授、王汉勋副教授等出席调研座谈会。


图片1(1)


工程技术学院徐能雄院长致辞并介绍了学校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建设情况,就学院与中铁十二局开展合作的契机做了分析,提出了在科研合作、人才培养、学历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基础和优势。

包烨明副总经理介绍了中铁十二局的起源和发展历史,指出中铁十二局集团是国内桥隧施工劲旅、各地各领域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力量、海外建筑市场的拓荒者之一,强调了企业对科研创新领域的重视以及目前对于转型升级的迫切需求。

会上,双方就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和企业转型升级方向展开深入交流,分析了地质工程和土木工程相关领域产业和未来市场发展趋势。张彬副院长提出了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应该考虑的四个方向,并就能源板块和智能设施方向讲解了目前相关行业发展情况。

薛翊国教授介绍了与十二局集团的合作渊源,肯定了集团转型升级的前瞻性,建议企业发挥技术中心的带头作用,抢先形成成熟的技术体系,重视智能装备的研发和建造,加大科研投入,做好企业转型升级工作。

双方展开深入交流,给未来科技创新发展及股份公司转型升级提供了参考和建议,并提出新的合作模式与机制。会后,双方人员一起参观了我校地质超深钻探技术国家专业实验室。


图片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