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热学热议!工程技术学院师生深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2024-03-05          阅读:33

 3月5日上午9时,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开幕会,国务院总理李强代表国务院作政府工作报告。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师生以集中观看等多种形式学习开幕会。师生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展开热烈的学习讨论。


微信图片_20240305131111


       大家表示,通过观看学习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对过去一年我国在多重困难挑战交织叠加的环境下取得的成绩“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有了更加清醒、深刻的认识。
       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把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和“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对大家紧密结合实际,推进学校、学院事业发展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
       大家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政府工作报告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大力加强学院高质量党建和党的全面领导,铸牢立德树人载体和科技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一流学科驱动力、院士团队引领力、“探工求索”凝聚力、师生员工向心力,全力推进“一融双高”,努力实现学院事业新的发展。

       副院长、学院分工会女工委员裴晶晶认为,李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实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点,优化学科专业和资源结构布局,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大学和优势学科,大力发展数字教育。”让我们认识到,高等教育需符合时代发展的要求,紧跟时代的步伐。从报告中,我们看到了教育改革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将继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继续推进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学院的专业布局,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培养新时代高素质的工程人才。

       专职组织员、学院党委组织委员、机械工程教工党支部书记杨义勇认为,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振奋,让我们对中国式现代化的未来充满信心。我们要立足学校特色,在深地万米钻机、大深度极地钻探装备等方面,持续加大科研攻关和人才培养的力度。在人才培养过程中,要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艰苦奋斗、团结奋进、勇攀高峰的精神,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

       地质工程系教师、九三学社社员王祚鹏认为,通过观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全面地了解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同时,也对复杂环境下我国所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员,我将进一步深刻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责,充分发挥优势,为我国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学院办公室主任、党务秘书张文认为,通过观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深感其内容充实、高瞻远瞩,为我国未来的发展方向和目标准确把脉。学习过程中,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对我触动很深,作为深化教育科技人才综合改革的主阵地,高校的发展对国家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我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结合党建和管理服务实际,更加注重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为学校教学和科研工作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为学校、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辅导员、学生党建负责人刘晓萱认为,通过观看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更加深切地体会到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更加明确和坚定了自身的职责与使命。我将继续遵循党的教育方针,在学生党建和辅导员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怀仁爱之心,真情关爱尊重学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自觉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博士后、入党积极分子孔凡猛认为,全国两会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共识,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观看学习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刻感受到我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博士后,我将进一步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政治生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为国家科技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院团委副书记张万锐认为,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作为学院团委副书记,在工作中我要牢牢把握共青团“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功能定位,充分发挥团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引领青年团员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奉献青年力量。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傅中伟认为,全国两会的顺利召开,对于凝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坚定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强国建设和民族复兴,意义重大。通过观看学习李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切感受到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责任重大,我将积极宣传和贯彻报告精神,结合学生党员锤炼意志品质、努力成长成才的实际,全方位激发支部党员的创造力和创新精神,共同建设支部强有力的战斗堡垒,为国家的繁荣和进步贡献力量。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夏好岩认为,青年一辈关注全国两会,是了解民心所指的重要途径。李强总理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更加深切感受到各民族人民团结一心、不懈奋斗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也更加深刻地认识到脚踏实地、踔厉奋进的重要意义。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会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实现政治上、学业上的共同提升,努力为我国伟大的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