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笃行工程 | 工程技术学院组织学生党员等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

2023-05-29          阅读:66

观游艺术绚美,坚定文化自信。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529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组织126毕业生党员、新发展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等参观“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共同感受中国艺术魅力,让艺术点亮美好心灵。


32f35a9bb6b68d0aeb5211c35dd632c


近期,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正在展览有:《将何之:李斛与20世纪中国绘画的现代转型》《致敬1953:馆藏“全国民间美术工艺品展览会”作品选粹》《踵事增华:丘挺艺术展》《清华藏珍·丝绣华章: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藏品展/织绣部分》以及2023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作品展等内容。


7d0056880c60b68da306f2ed0c7932c(1)


在李斛的艺术作品中,同学们见证了在时代洪流的大背景下,个人的努力与中国绘画的“现代转型”是如何展开;在丘挺的艺术作品中,见证传统水墨中与不同文化的“对话”;在民间美术工艺品和中华传统丝绣工艺中领悟工匠精神与传统文化之美。

以画为船,承载时代洪流;以美为笔,书写文化自信。观展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提升美育修养,坚定文化自信,主动学习传统艺术文化知识,成为推动中华艺术文化走向世界、造福世界坚定支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