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危化品专项安全检查

2023-03-06          阅读:63

为响应北京市教委和学校相关部门的部署要求,落实学校关于实验室安全的会议精神,工程技术学院33日上午针对实验室开展危险化学品专项检查工作。党委书记于清海、院长徐能雄、副院长裴晶晶带队,实验室安全管理小组成员参与检查各实验室责任教师积极配合。


微信图片_20230306191222


检查小组依次检查了探工楼、彩印厂平房、小白楼以及19楼实验室的危化品储存、管理及使用情况,重点针对实验室危化品的存放环境、使用登记情况、台账信息更新情况、防爆柜及危险化学品柜的使用管理、危化品相关实验的操作及应急规章流程等方面进行了检查。对于危险化学品,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四停一封”和“双人双锁”等制度的落实情况,并要求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做到全流程闭环,信息及时汇总,管理责任明确,应急预案完备。检查小组还进行了危化品使用隐患排查,并提出整改方案。


微信图片_20230306191229


在安全检查过程中,院长徐能雄指出:实验室的危化品管理是重中之重,是关系学生和教职工安全的重要工作,必须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规章制度,明确各层级管理责任,认真履行监管职责。针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党委书记于清海强调:实验室危化品管理信息要明确,管理人员要明确自身职责,保持保证整洁的实验环境,防范操作中发生事故。

对于此次检查提出的问题,各实验室负责教师立即组织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关注、防微杜渐,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确保学院实验室工作安全、顺利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