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部署会暨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3-02-24          阅读:121

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要求,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2月24日上午9点,工程技术学院在探工楼413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裴晶晶副院长及教学实验中心教师参会。


图片2


会议重点进行了五个方面的工作的讨论及部署。一是2023年度春季学期实验室开学准备工作摸底,二是2023年度资产、改善办学、基础信息、实验室安全、危化品管理、大型仪器设备管理、高水平实验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年度工作部署,三是《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宣贯学习,四是各分实验中心的教学及科研任务梳理,五是资产管理办法意见征求。

会后,裴晶晶副院长带队依次对南翼楼钻塔实验室,小白楼实验室,学19楼实验室和探工楼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记录的落实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高温高速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固液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水电安全,环境卫生状况。检查过程中,裴晶晶副院长着重强调: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督查和安全巡查工作,尽职履职,备齐完善工作记录;要重视高温高速设备的规范使用,杜绝危险违规操作;进一步做好各类化学品尤其是危化品的存放使用管理,做好固液废弃物的处置工作;进一步做好实验室电气安全检查工作,并针对实验室制度及设备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检查,敦促各实验室及时做好信息的更新工作,并对个别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提出改进意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为新学期实验室开放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准备。


图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