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杰出人才

当前位置:首页 / 师资队伍 / 杰出人才

张欣 国家级青年人才项目获得者

2022-12-28          阅读:0

张欣 网站

张欣,汉族,19909月生,甘肃定西人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本科和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在英国爱丁堡大学获得地球物理博士学位2022年入选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项目。

从事地球物理基础应用研究,在贝叶斯地球物理反演领域做出了系统性创新成果。开发了国际首个三维蒙特卡洛地震体波面波成像方法,有效提升了反演结果的精度;创新性地引入了变分法来求解地球物理反演问题,并应用于地震走时层析成像、全波形反演等一系列实际问题,推动了贝叶斯方法在大型地球物理反演方面的应用 。所发展的方法被数十个国家或地区的科学家用于实际研究,并被EquinorTotalEnergies, BP等国际著名公司应用于工业研究。

        学校第三层次高层次人才,工程地质学科骨干成员,兼任SEG Research Committee Early Career Subcommittee委员,担任Frontiers in Earth Science》、《Geosciences等期刊客座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