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安全工程专业接受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

2022-12-06          阅读:76

11月24至25日,中国工程教育认证协会认证联合专家组通过调阅资料、视频会议、线上访谈、线上参观等方式,对我院安全工程专业行了线上考查。此次联合认证组长为南京邮电大学陈鹤鸣教授,安全工程专业组组长为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杨振宏教授,沈阳飞机工业集团胡玉文研究员,四川省矿山局安全技术中心秦培均教授,长春理工大学刘俊杰副科长参加了认证工作。校长孙友宏、副校长赵志丹、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相关活动。


安全工程专业分会场

程五一教授汇报自评报告补充说明

安全工程专业实验室考查

在校学生代表访谈

24日上午,专家组召开线上见面会,赵志丹副校长介绍了学校参会人员,孙友宏校长致辞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以及安全工程专业的概况。陈鹤鸣组长代表专家组介绍了本次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联合专家组线上考查的主要任务和工作程序。见面会上,联合专家组听取了安全工程专业负责人程五一教授对自评报告的补充说明,并对自评报告中有关问题进行了质询。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利用两天时间,对物理实验教学中心等4个公共基础实验室和安全检测实验室、火灾分析实验室、人机工程和消防实验室、基础力学实验室等6个专业实验室、两个实习基地进行了视频考察;调阅了试题试卷、毕业设计(论文)、课程设计、课程评价资料、课程目标评价资料等200多份自评报告支撑文件;同时召开了访谈会,与管理人员、毕业生、用人单位负责人、在校生、教师代表等共77人次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

25日下午召开了工程教育认证专家组现场考查意见反馈会。陈鹤鸣组长首先代表联合考查专家组总结了线上考查的整体情况。杨振宏组长和专家成员分别反馈了考查意见,就培养方案、持续改进、课程体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随后,陈鹤鸣组长代表联合认证专家组对专业建设的持续改进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赵志丹副校长表示学校将根据专家组反馈的重要意见,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尽快落实整改到位。最后,孙友宏校长对专家组考查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对于专家组提出的问题,学校将逐一梳理、认真敦促、积极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