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2-10-28          阅读:52


 近日,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秦四清研究员和我校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李红谊教授,与师生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的心得与体会。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副院长张彬出席会议,学院各系主任、相关教师和线上校外人员参加了会议。

 

  

 

 


徐能雄院长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出席嘉宾,分析了我院近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获批情况,并对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进行了动员和部署。秦四清研究员做了题为《科学问题、科学基金与科学研究》的报告,结合自己多年来从事科研工作以及申报自然基金的经历,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写好自然基金申请书、如何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进行了生动详实地阐述。李红谊教授做了题为《基金申请书的个人肤浅体会》的报告,从自身科研经历出发,详细讲解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选题、构思及撰写等各方面技巧,并结合具体案例剖析了申请书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帮助科研人员提高基金申请书撰写水平。报告会后,两位专家还悉心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