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精神

2022-10-12          阅读:18

1011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六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民主党派代表、群众代表、新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回信内容,与会人员围绕学院与“英雄地质队”的渊源、专业特长、教育教学及发展方向等方面开展充分讨论,与会教师代表结合学习内容进行了分享交流。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充分体现了国家对矿产资源勘探和能源资源安全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对地质工作的认可肯定和关心关爱,回信内容为矿产资源勘查开发指明了方向,也对年轻一代地质人提出了期待与要求。作为地质工作者和教育工作者,一定要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要精神,不忘探矿初心,坚持探工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勘察力度,加强科技攻关,大力弘扬爱国奉献开拓创新优良传统把科研精力聚焦到国家能源资源上,培养优秀的技术人才,以实际行动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工作的殷切期望。

院长徐能雄指出地质工作在国家能源资源保障方面的重要性,要勇于攻坚“卡脖子”难题,弘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培养广大师生的担当精神和地质报国精神

      党委书记于清海强调,学院要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深刻领会地质工作的新任务与新担当并结合本职工作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在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方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在迎接70周年校庆之际,发挥学院优势,加强与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校友的沟通交流,学习“英雄地质队”爱国奉献、为国找矿、开拓创新、艰苦奋斗的卓绝精神,提升学院学科水平,提高学院发展质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70周年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