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22-10-07          阅读:0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及《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我2021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评选工作

2014级研究生开始,学校设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用于奖励资助研究生在校期间的部分或全部学费,支持全日制研究生全身心地投入学术研究工作。研究生学业奖学金是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大力推进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的有效手段。各研究生要高度重视,广泛宣传,积极申请

 

二、成立评审组织机构

学院将于近期成立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由学院主要领导任主任委员,研究生导师、行政管理人员、学生代表任委员,负责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申请组织、初步评审等工作。评审委员会成员名单应于评审前向全院公布。

 

三、评选对象及流程

1、评选对象为:

 2019和2020级全日制非定向硕士(不含全日制MBA、MPA专业学位研究生);

 2018、2019和2020级全日制非定向博士研究生;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定向研究生。

2、评审流程:

  (1)2021年10月11日-2021年10月13日中午12点,研究生本人自愿提出申请,填写《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以及学术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的有关证明材料(检索证明),并由本人导师填写推荐意见(校外兼职导师可由其校内合作导师代为填写)交由班委。

  (2)2021年10月13日中午12点前,以班级为单位将上述纸质材料上交到探工楼412。并以班级为单位将电子版《2020年学业奖学金名单汇总表》发送至邮箱gcyjssw@126.com。

  (3)2021年10月14日-2021年10月15日,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组织初审。

  (4)2021年10月15日-2021年10月19日,学院将对2019年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初审结果做出公示。

5)2021年10月20日,学院将公示后的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候选人资料上报相关部门。

 

四、上交材料

1、二年级硕士:《中国地质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

2、其他年级:《中国地质大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申请表》《学业奖学金综合得分计算表》,并附课程学习成绩单,综合得分计算表以及学术论文、专利等科研成果、日常表现的有关证明材料,并由本人导师填写推荐意见(校外兼职导师可由其校内合作导师代为填写)。

、其他

1、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的评审工作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有关教育法规,杜绝弄虚作假。

2、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参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学业奖助学金管理办法》(中地大京发〔2018〕3号)、《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工作实施细则》及《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综合得分计算方法》实施。

3、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原则上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且不占一等学业奖学金名额。

4、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在二年级时原则上享受一等学业奖学金,且不占一等学业奖学金名额。

5、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审过程中,若无特殊原因,本人未提交申请者,一律以三等学业奖学金界定。

 

联系人:老师,电话:82323559

各类表格及相关规定见附件。

附件1: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奖学金、学业进步奖学金名额分配表(内含三个SHEET).xls

附件2: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专业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xls

附件3: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学业进步奖学金推荐名单汇总表.xlsx



 

工程技术学院

2021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