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在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2-09-30          阅读:83


微信图片_20220930110841

近日,由我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联合主办的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圆满结束。本届比赛共有38名教师参赛,42名校外专家与校内学生作为评委参加现场评审。

本届比赛分为学院比赛和学校比赛两个阶段,在学院比赛中,我院推选程骋、孙辰晨、凌雪三名教师参加学校工科组决赛。在备赛过程中,为切实实现“讲好一门课”的比赛理念和“以赛促教”的目标,选手们全力以赴、积极备赛。学院从日常工作协调、备赛课程内容等方面大力支持选手备赛,并为选手们开展了赛前培训,邀请多位校内、校外知名专家为选手们进行指导,从教学设计、教学展示、板书等环节对选手们的备赛提出了诸多建议,不断提升选手们的教学能力。

在学校决赛中,我院选手们展示了良好的教学风貌,高质量的完成了教案的撰写和教学节段的展示。我院选手孙辰晨获得工科组二等奖,程骋获得工科组三等奖,凌雪获得工科组优秀奖。此外,我院也荣获了优秀组织奖。本次比赛在锻炼、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