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节前安全大检查

2022-09-29          阅读:0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加强国庆假期和二十大召开期间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切实维护师生生命安全,构建安全校园环境,929日下午3时,由工程技术学院主管领导裴晶晶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凌雪老师带队的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小组,依次对南翼楼钻塔实验室,小白楼实验室,学19楼实验室和探工楼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严格参照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标准,重点对各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记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状况、高温高速高压设备使用情况、消防安全和用电规范等进行逐项检查,认真排查了实验室废弃物、危化品、防火防盗等方面,尤其关注细节问题,如灭火器、插座、安全警示牌等都一一检查。大部分实验室卫生条件良好,使用记录完整,物品摆放规整,仪器使用合理。但也有部分实验室存在一些问题,如安全警示牌未及时更新、插座使用存在安全隐患等问题,检查小组已督促其立即进行整改。

检查过程中,裴晶晶副院长着重强调: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督查和安全巡查工作,尽职履职,备齐完善工作记录;要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实验室安全各项制度,规范管理危险化学品、规范使用高速高压设备;对个别实验室存在的管理不规范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本次安全检查围绕管理责任、重点场所、导师责任、强化督查、环境整治五个方面,要求层层落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为师生的教学科研创造安全的实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