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2022年安全教育大会顺利举行

2022-09-21          阅读:22

9月20日,工程技术学院举行安全教育大会。党委保卫处副处长艾广义、学院副院长裴晶晶,东升派出所副所长、地大社区警务队队长金恒芃出席,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薄振浩主持,2022级本科新生参加。


图片7


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金恒芃通过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犯罪分子最新的惯用伎俩和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叮嘱同学们要认清生活中的种种诱惑和陷阱,教育引导大家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学会辨别诈骗分子的各种伎俩,提高防范意识。

 

图片8


党委保卫处副处长艾广义详细讲解了大学校园学习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安全问题,通过鲜活的事例,提醒同学们提高安全法律意识,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注意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提升法律素养。

 

图片9


副院长裴晶晶从“我想安全、我要安全、我学安全、我会安全、我做安全”等方面进行讲解,系统阐述了安全的定义、社会及校园生活安全、实验室安全等,希望同学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平安健康的度过大学生活。


图片10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高度重视并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护能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决不掉以轻心、麻痹大意,坚决杜绝安全隐患,为学院的平安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