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2022-09-14          阅读:88


为贯彻落实近期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要求,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保障新学期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98日下午3点,由工程学院主管领导裴晶晶副院长,实验中心主任凌雪老师带队,依次对南翼楼钻塔实验室,小白楼实验室,学19楼实验室和探工楼实验室开展了安全大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日常记录的落实情况、危化品管理情况,高温高速设备的运行管理情况,固液废弃物处置情况,以及水电安全,环境卫生状况。检查过程中,裴晶晶副院长着重强调:各级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要切实做好实验室日常督查和安全巡查工作,尽职履职,备齐完善工作记录;要重视高温高速设备的规范使用,杜绝危险违规操作;进一步做好各类化学品尤其是危化品的存放使用管理,做好固液废弃物的处置工作;对个别实验室的环境卫生提出改进意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期整改。现场检查结束后,裴院长要求实验中心近期做好新生实验室安全培训与准入,为新学期实验室开放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