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

2022-08-21          阅读:351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全体教师: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实施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为广大教师提供专题学习资源,促进学院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15号)和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的通知》文件要求,组织开展暑期教师研修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学院在岗的全体教师

 学习时间

 即日起至831

学习方式

 教师通过国家智慧教育公共服务平台(www.smartedu.cn)进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实名注册后可进行学习。完成10个认定学时即可获得电子学习证书。

 1.注册平台

 教师按照平台要求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完成注册。

 2.自主选学

 教师登录后浏览并按需选学课程资源。

 3.学时认定

 完成本次专题研修可获得10学时及电子学习证书。其中,课程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必修课,全部学完认定1学时。课程二至七,每门课程应至少完成1学时(在该门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4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课程应至少完成3学时(在相应课程内完成若干内容、累计不少于135分钟的学习后可获得)。学时累积到达上限后,可继续学习,平台将持续记录学习时长。

 学习内容

 1.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必修内容,组织全体教师全面深入学习,引导广大教师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国之大者,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增强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

 2.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学习“时代楷模”中的教师典型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学模范、做模范。强化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的处理办法和指导意见,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准则内容,使每位教师知准则、守底线。创新学习形式,通过观看电视连续剧《跨过鸭绿江》、纪录片《中国》、专题片《致敬英雄》等革命、历史题材影视作品,激励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3.提升教书育人能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提升教师心理健康教育能力、指导和服务家庭教育能力、科学素养等方面提供学习资源,组织引导教师自主开展学习。结合“全国科学教育暑期学校”,组织中国科学院院士等举办专题讲座并进行直播,助力教师拓宽科学视野,提升科学素养和科学教育能力。

 4.提升教育教学能力。针对教师教育教学工作中的重点、难点,设置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等资源,服务教师提升教育教学能力的需要。

 

 全体教师要积极主动学习,高度重视本次研修学习。教师参与暑期教师研修获得的学时,凭电子学习证书,录入师德日常纪实档案,记入教师思想政治学习培训学时。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28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