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07-10          阅读:434


78日,工程技术学院第十三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在探工楼411成功举办。决赛邀请到北京市教学名师于炳松教授担任评委组组长,北京市教学名师樊运晓教授和我院杨甘生教授、杨义勇教授以及院领导班子担任评委,校工会干部陈萍老师莅临指导。比赛由副院长裴晶晶主持。

 

决赛开始前,学院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于清海致辞,对参会嘉宾和评委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鼓励参赛教师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并预祝各位老师取得优异的成绩。裴晶晶副院长对学院青教赛的比赛流程和评分规则进行详细介绍,比赛分为系初赛和学院赛,初赛由各系组织安排,选拔推荐能够代表各系专业特色和教学水平的优胜者参加学院赛,共计8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赛。

 

8名参赛教师认真备赛,赛前反复演练,赛中激情投入。通过多媒体教学课件、板书、教具等进行现场教学演示,积极与评委互动,展现了学院青年教师的风采。

 

赛后,评委组长于炳松教授对本次比赛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青年教师对比赛的认真准备,从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的各个环节对参赛教师进行深入的点评,并对教学比赛的各个要素如何优化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根据比赛评分办法,程骋、孙辰晨、凌雪获得一等奖,王璐、臧明东、王汉勋、校文超、苏贺涛获得二等奖,程骋获得最佳教学设计和最佳教学展示奖,地质工程系获得最佳组织奖。一等奖获得者程骋、孙辰晨、凌雪三位老师将代表工程技术学院参加学校第十三届青年教师基本功大赛。

赛后,徐能雄院长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对评委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徐院长表示,希望青年教师进一步扎实教学基本功,继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学院将为青年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并预祝学院的青年教师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取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