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并召开暑假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

2022-07-06          阅读:186

暑假临近,为贯彻学校实验室管理工作要求做好学院暑期实验室开放和安全管理工作,7月1日下午2点,由学院副院长裴晶晶老师带队,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共同参与,对探工楼,学19楼,小白楼,南翼楼钻塔实验室开展了暑期实验室安全大检查。本次检查重点查看了实验室日常记录、水电安全、危化品管理、固废废液处置、环境卫生状况等情况,检查过程中对实验室相关责任教师及兼职安全员强调要落实实验室日常管理记录,规范实验室危化品存放使用和各类风险源管理,为暑期实验室开放的安全有序运行做好准备。


图片1


现场检查结束后,裴晶晶副院长召集实验中心教师召开了教学实验中心暑期安全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现场检查情况,要求各实验室继续完善实验室日常运行记录,整顿改善环境卫生,做好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研究讨论了暑期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制定了暑期实验室开放预约制度,所有实验室开放活动均需申请备案;会议强调落实监管责任,对安全风险等级A级的开放实验室要求有指导教师值守,开展危险性实验的指导教师要到校监督;强化实验人员的安全准入培训,做好暑期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规范暑期实验室危化品的使用和高温、带电和长时间运行设备的管理;要求严格疫情防控,做好消杀和记录。会议讨论并部署了暑期实验中心人员值班巡查和实验室安全管理档案归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