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

2022-07-05          阅读:31


 74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召开2022年第四次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学习党委书记马俊杰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于书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的回信,具有很强的战略性、针对性、指导性。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助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教师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技创新能力。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2022年六五环境日国家主场活动的贺信精神。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推动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美丽中国建设。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薄振浩领学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 。《纲要》全面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方面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方法、基本要求,对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国家安全工作中的指导地位,发挥在认识上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行动上增强自信、激励实干的作用,意义重大。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薄振浩领学了党委书记马俊杰在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暨“七一”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学院师生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将继续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转化为荣院兴校的实际行动,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校七十周年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