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

2022-07-05          阅读:270

2022年7月5日上午,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会议,院长徐能雄、副院长张彬以及各系主任参加,副院长裴晶晶主持会议。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公布2021年度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我院土木工程专业顺利完成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组织开展的学校自评、自评审核、专家组现场考查、结论审议等程序,通过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截至目前,我院已有3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近三年,我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共新增2个专业: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我院二次认证通过专业1个:安全工程。

工程技术学院工程教育专业认证通过情况(截止2022年6月)


专业

有效期

起始年月

终止年月

地质工程

2020年1月

2025年12月(有条件)

土木工程

2022年1月

2027年12月(有条件)

安全工程

2010年1月

一次认证:2012年12月

二次认证:2015年12月




2021-2022年,工程技术学院的所有本科专业均修订完善了符合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要求的培养方案。根据各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所处的不同阶段,各系主任分别汇报了中期检查、年度持续改进、自评报告、认证申请等相关工作的具体计划和进展情况。张彬副院长结合各位主任的汇报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徐能雄院长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各专业近年来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开展的工作,并强调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关系密切,已成为评价专业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标准,对推动工程教育改革,提高专业建设水平有重要意义。学院和各专业要做好统筹安排,充分调动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持续改进,扎实做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各项准备工作,并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理念和要求开展日常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