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暑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7-05          阅读:459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

 暑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现就做好我院暑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疫情防控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2.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人员排查。各党支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及时主动对关联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并完善各类人员台账,督促相关师生及时向社区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处置措施。

 3.健全人员台账,严格审批管理。校内师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外师生“非必要不进校”,严格限制校外无关人员进校。各党支部建立并完善师生员工假期去向台账,精准掌握外出师生离京离校行程和目的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

 4.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或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须向学院报告备案。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及家人健康监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5.关注思想动态,解决合理诉求。密切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

  二、关于安全管理

 1.学院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要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教学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重卫生安全。

 2.学院各党支部要充分认识暑期出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目前防疫工作和学院实际,对所属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提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3.学院各系和教学实验中心要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周密安排好暑期教学实习和科研工作。师生原则上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进行教学实习和科研工作。教学实习工作做好审批备案。要建立工作队伍台账,包括团队负责人、团队成员及基本信息、工作地点、外出时间、每日工作安排、联系方式等。做好风险评估和安全管理,加强安全教育,所有参加野外工作人员均需购买意外伤害险,签订疫情防控和安全承诺书。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

     假期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暑期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