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李冰副教授圆满完成南极科学考察任务抵京

2022-05-17          阅读:57

      5月16日晚,我院李冰副教授在完成南极科学考察任务,经国内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后顺利抵京。

1

南极冰盖钻探营地留影

2

南极中山站极光

     2021年11月5日-2022年4月20日,李冰副教授参加了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极地基础科学前沿专项项目资助下,李冰副教授与吉林大学范晓鹏副教授共同在南极中山站附近的冰盖进行了科学钻探和取样,为我国在南极开展冰下湖科学钻探工程奠定了基础。

3

出发前在中国极地中心码头雪龙船前留影

4

乘坐直升飞机由雪龙船前往中山站

      李冰副教授曾多次参与南北极科考活动。2014-2016年,先后两次随中国第31次和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前往南极昆仑站参与我国Dome A深冰芯科学钻探工程;2019年,前往北极格陵兰岛参与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主导、世界多国参与的EGRIP深冰芯科学钻探项目,在极地钻探技术及科学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5

李冰(左)与范晓鹏(右)乘坐雪龙2号返回国内

6

李冰在完成南极科学考察任务后回京

     李冰副教授在抵京后表示:“本次科考完成了既定任务,获取了一批样品和数据,积累了更多的极地现场工作经验,为下一步开展极地钻探装备研发和钻进机理研究奠定了基础。本次任务的顺利完成离不开考察队的大力支持、队友的无私帮助、课题组的远程指导、学校学院的真诚关心,十分感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