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及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2-04-28          阅读:176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人员流动、聚集将进一步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安全工作相关要求,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现就做好我院“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疫情防控

1.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要深刻认识做好当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2.关注疫情形势,做好人员排查。各党支部要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及时主动对关联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建立并完善各类人员台账,督促相关师生及时向社区报告,按照要求落实相关处置措施。

3.健全人员台账,严格审批管理。继续坚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京”,按照“谁申请、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严格审批教职工出差、学生进出校。建立并完善师生员工假期去向台账,精准掌握外出师生离京离校行程和目的地,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严格校外人员进校审批,坚持“谁用人、谁申报,谁审批、谁负责”原则,无关人员一律不准进入校园。

4.保持社交距离,加强个人防护。继续加强个人健康防护及家人健康监测,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师生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倡导不聚会、不聚餐,落实“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5.减少会议活动,落实防控措施。坚持“谁主办、谁负责”,原则上不举办大型会议、培训等线下聚集性活动,鼓励采用线上方式举办。确需线下举办的,人数控制在100人以下,并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6.强化核酸检测,加强疫苗接种。强化师生员工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按照上级有关核酸检测频次要求,分类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筛查,做到“早发现、早处置”。继续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宣传发动,做到应接尽接。

7.关注思想动态,解决合理诉求。密切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妥善解决师生员工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强化心理支持与援助。

 二、关于安全管理

1.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重卫生安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教学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2.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所属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提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3.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五·一”假期期间出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目前防疫工作和学院实际,做好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4.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督促所属的教职员工做好私家车辆出行前的相关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车辆安全隐患,确保问题车辆一律不上路行驶,将车辆、人员安全落到实处。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

      假期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五·一”假期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24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