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的通知

2022-04-28          阅读:118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

为贯彻落实学校纪委通知精神,紧盯五一、“端午”期间“四风”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结合学院相关要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一体推进纠“四风”树新风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把纠“四风”树新风纳入节日期间重点工作安排,通过多种方式打招呼、发信号、强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坚决刹住节日期间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同时要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风尚。

二、强化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节点”亦是“考点”,越是重要时间节点,越要严明纪律规矩。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纠“四风”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典型案例警示震慑作用,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引导党员干部时刻牢记清廉是福、贪欲是祸,勤扫“思想尘”、常破“心中贼”,从理想信念上守起,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风清气正过假期。

三、严格责任落实,统筹做好各项安全工作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讲话精神,落实上级单位和学校“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科学研判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等,切实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广大师生、干部职工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

四、严肃监督执纪 ,保持高压态势

学院将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接到的举报及检查发现的问题一经查实,将及时报送学校纪委。同时,加大违纪典型通报曝光力度,对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点名道姓全院通报曝光。希望全院教职工不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履行好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共同营造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氛围。

 

    举报电话:010-82321887

    举报信箱:cugbgcjubao@163.com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24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