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2-04-22          阅读:242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4月19日,副院长裴晶晶带领我院实验室安全领导小组成员及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老师,参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对学院所有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下我院所辖实验室的安全有序运行,保障广大师生的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

通过实地走访拍照结合线上平台安全记录、检查实验室安全台账和安全教育演习工作的开展情况,对涉及实验室场所环境、安全设施、基础安全等12大类安全隐患进行“全过程、全要素、全覆盖”的排查。过程中发现个别实验室管理者侧重实验设备管理,轻视基础安全的问题较为严重;实验室整体卫生环境水平有待提升;实验室水电线路杂乱。


 


对于发现隐患,尽可能地要求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整改全过程要求拍照上传,录入学院实验室线上管理系统,实施监督整改进度,做到隐患整改不完全不停手,责任人未受到深刻教育不停手。

裴晶晶强调,实验室安全重于泰山,是关系到广大师生在校内生活学习安全的重点工作,必须高度重视,做到人员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特别是在疫情新形势下,各相关负责人员需提高安全意识水平,保持高度警惕,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完善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充分保证我院各实验室进行教学和科研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