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工程技术学院研究生招生预调剂公告

2022-03-21          阅读:4692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即日起接收调剂预报名,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接收预调剂专业

 工程技术学院2022年接收调剂专业为: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00,地质工程方向)、机械工程(代码080200)。

 二、基本条件

 1、符合国家2022A类地区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符合教育部及我校相关调剂政策。

 2、初试成绩符合我校进入复试的分数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考生初试统考科目涵盖调入专业所有统考科目的,视为相同)。在全国统一命题科目中,英语(一)可调入英语(二)专业,数学(一)可调入数学(二)专业,反之则不可。

 5、其他调剂要求:

 1)资源与环境(地质工程方向):①初试成绩达到2022年国家分数线要求;②本科专业与资源与环境(代码085700,地质工程方向)专业相同或相近,主要补充岩土钻掘方向和地质装备工程方向,本科专业方向包括:地质工程(岩土钻掘方向)、石油工程(钻井方向)、机械类、机电类、力学类、化学工程类等专业;③提供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大创获奖、学科竞赛获奖、大学期间发表论文和授权专利等成果证明,并在备注中说明相关情况。

 王老师:wangyu203@cugb.edu.cn

 2)机械工程:①初试考试科目包含数学(一)和英语(一),初试成绩总分280(含)以上,且达到2022年第一志愿国家单科分数线要求;②本科专业、报考专业与机械工程(代码080200)专业相同或相近;③大学期间修过必修课《摩擦学及表面工程》的考生优先,并提供成绩单佐证;④提供本科成绩单、英语水平、大创获奖、学科竞赛获奖、大学期间发表论文和授权专利等成果证明,并在备注中说明相关情况。

 康老师:kangjiajie@cugb.edu.cn

 三、预调剂申请程序

 1、报名方式

 请申请调剂的考生依照本人实际情况填写2022年工程技术学院预调剂信息,具体步骤注册---登录---填写报名信息。

 网址:https://bdyzb.cugb.edu.cn/tp/zs/login/toLogin/ytj

 2、报名时间

我院预调剂系统开放时间为:32212时至32324时。

 3、本次申请仅为调剂预报名使用,最终调剂录取结果以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为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开通后,请考生及时在系统中填报信息。材料审核通过的调剂考生(学院网站另行公示)需及时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报名、办理调剂手续;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

 4、申请考生提交的信息应真实、准确。凡未按要求报名或填报虚假信息的,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

 5、后续安排请关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院招生信息、工程技术学院网站招生信息相关通知。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苏老师

 电话:010-82322583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工程技术学院

 202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