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与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就联合申报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交流研讨

2022-03-16          阅读:138


 近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带队赴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原北京市地质研究所),就产学研合作和联合申报自然资源部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开展交流研讨。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副所长(主持工作)、总工程师南赟,以及研究所副总工程师、总工办主任及各技术中心主任参加交流研讨。我院副院长张彬、副院长裴晶晶、土木工程系主任张中俭、安全工程系主任季淮君参加调研。

 

 会上,南赟副所长对学院一行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的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发展规划等,希望双方以联合申报创新中心为契机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所总工办曹颖主任从业务内容、专业资质、科技创新、交流合作等方面做了全面详细介绍。

 徐能雄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科研创新、学科优势等方面情况,并就创新中心申报、科研项目合作、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落地等方面与北京市地质灾害防治研究所参会人员进行交流研讨。张彬副院长介绍了自然资源部创新中心申报涉及的中心定位、研发方向、建设思路及核心技术提炼等方面情况。

 双方一致认为应进一步加强产学研深度合作,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产出创新成果、培养创新人才、实现成果落地转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