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就业信息

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简介

2022-03-09          阅读:254

单位简介: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以下简称“国土中心”) 坐落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始建于1986年,隶属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经省编办批准为河北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经省自然资源厅批准为河北省矿山环境治理技术服务队。(详情链接: https://kdocs.cn/l/sld8qyXIKsn1)

需求专业:地质业务相关专业

学历:硕士及以上

投递要求:符合岗位招聘条件者,请将个人简历命名为“河北地勘中心+姓名+专业”发送至以下邮箱:cugbjczx@163.com

河北省地矿局国土资源勘查中心(以下简称“国土中心”) 坐落在河北省省会石家庄市,始建于1986年,隶属河北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经省编办批准为河北省矿山和地质灾害应急救援中心,经省自然资源厅批准为河北省矿山环境治理技术服务队。
国土中心是一家集水文地质、工程地质、环境地质、农业地质、生态地质、城市地质、旅游地质、健康地质、矿山地质灾害应急技术保障和救援、矿产资源、清洁能源、地质装备研发与应用于一体的综合性地勘单位。2006年,通过了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并陆续取得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单位的经营管理实现了标准化。在专业领域,深耕细作,取得测绘、地质勘查、水利钻井、地灾防治监理等甲级资质和深浅层地热工程总承包一级,水资源论证乙级,土地规划乙级及地灾防治勘查和危险性评估丙级等资质。无人机、全站仪、光谱仪、检测仪、微机激电仪、瞬变电磁仪、多功能电法工作站、钻机等专业设备为国土中心的发展提供了资源保障。处于国际先进的河北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模式研究和50余项国家专利(含4项发明专利),2项省科技进步奖,23项厅局地质成果奖以及“全国地质勘查行业首届地质调查员(地质灾害方向)职业技能竞赛团体三等奖”“河北省先进集体”“河北省五一劳动奖状”“国土资源系统西南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先进集体”“国土资源系统北方四省抗旱找水打井工作先进集体”“河北省技能人才培育突出贡献奖”“河北省劳动关系和谐单位”等荣誉成果为国土中心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

国土中心现有在编职工532人,高级职称67人,中级职称117人,一级建造师14人,二级建造师26人,注册安全工程师10人,注册测绘师7人,注册监理工程师15人,注册土木工程师(岩土)2人,注册一级造价师3人,注册咨询工程师15人,省突出贡献技师1人,省“三三三人才工程”4人。高素质的人才队伍成为国土中心高质量发展的硬核力量。
多年来,国土中心坚持服务经济建设、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服务重大工程建设,发挥了地质工作先行性、基础性、战略性的独特作用。先后在三峡库区地质灾害勘查治理、汶川地震灾区地质灾害应急排查、云南河北两省应急抗旱找水打井、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矿山环境治理攻坚行动等重大公益性地质项目中屡立奇功,研制的钻具在山西王家岭、乌海骆驼山、山东平邑、栖霞等矿难抢险救援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服务雄安新区、 奥运廊道等国家重大建设中展现了良好的地矿形象。

展望未来,国土中心担当使命、砥砺前行,继续坚持以服务社会为己任,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京津冀协同发展和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国家和省重大战略部署,积极开展各类技术支撑工作,彰显地矿价值、展现地矿形象,开启全面打造现代地矿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