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

2022-01-13          阅读:91


 17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与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联合举行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暨经验交流会。工程技术学院院长徐能雄、中国地质调查局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副所长龙宝林、科技处处长胡继良、研究室主任赵建刚出席,学院各系主任、相关教师及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相关科研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彬主持。

 会议邀请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秦四清研究员做基金申报专题报告,我院王瑜、康嘉杰、刘永升三位老师分享了基金项目申报经验。

 秦四清研究员在以“科学问题、科学基金与科学研究”为题目的报告中,结合自己多年来科研工作以及申报自然基金的经历,对如何凝练科学问题、如何写好自然基金申请书、如何开展原创性科学研究进行了生动翔实的阐述。之后,王瑜、康嘉杰、刘永升三位老师分别结合自己申请自然基金或者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挂职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在自然基金申请中关于选题、申请书写作、夯实研究基础、申报注意事项等方面的经验。

徐能雄院长在会后总结发言中指出,我院2021年获批基金数为历年最高,批准率也有所提高,但是与兄弟院校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还需充分认识问题与不足,还需不断夯实研究基础,凝练科学问题;他还指出希望今后能与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进一步加强科研交流与合作。北京探矿工程研究所龙宝林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要以此共同举办基金申报动员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大院所合作力度,瞄准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力争在2022年基金申请中获得新的突破;此外,还对四位老师的精彩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