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

2022-01-11          阅读:153


 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全面落实责任体系建设。1月10日,工程技术学院开展寒假前实验室安全巡查工作,重点对寒假期间开放的实验室进行隐患排查。

 

 此次巡查,裴晶晶副院长带领我院实验室安全巡查小组,对实验室环境卫生、用水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存储、师生人身安全防护、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及学院安全工作档案、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巡查,巡查采用现场观察、拍照记录、咨询、交流等方式进行,同时借助实验室安全巡查APP,极大提升了我院实验室整体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巡查组强调各实验室管理负责人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安全事故发生。寒假期间做好应急值班和应急处置工作,每周定期上报实验室安全运行状况。

 裴晶晶副院长表示,维护实验室安全是全院师生员工的共同责任,应严格执行和落实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的规章制度,严格确保寒假期间师生使用安全,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

 实验室安全无小事,寒假期间,我院将坚持一切工作都以安全稳定为前提,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切实提升实验室安全水平,为“冬奥会”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确保在校师生和校园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