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07          阅读:44


 16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于逸夫楼206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领导、民主生活会督导组组长刘大锰,督导组成员金胜、唐旭,督导组联络员邱勇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联络员陈怡同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主持会议。

2

 会上,于清海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主题,联系带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通报了上一次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摆不足、剖析原因制定整改措施并表示学院党委将继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四项基本措施,把存在的问题从严从实地一个一个解决到位,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逐一进行认真查摆、深刻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刘大锰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召开情况进行了点评。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态度严肃认真,会上直奔主题、不绕弯子,直面问题、不兜圈子,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预期目的。会上,刘校长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学院发展有机结合起来,以学促改、以学促进。二是要将提出的意见和要求,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要指导,加强学院青年人才培养,统筹短期目标和长远发展,短期目标立争尽快实现,长远发展列入“十四五”规划,努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代表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学院将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新起点,不断提高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国之大者”“两个大计”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今后工作中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结合“双一流”建设和学院“十四五”规划,深入实施“落地行动”,打造学院“探工求索”品牌,推动学院事业科学发展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