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李冰副教授赴南极科考视频连线会顺利举行

2021-12-31          阅读:206

12月31日,工程技术学院举行李冰副教授赴南极科考视频连线会。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院长徐能雄、副院长张彬、副院长裴晶晶出席,党委副书记薄振浩主持,地质工程系教师代表、其他师生代表参加。


 


徐能雄院长详细介绍了李冰副教授参加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的相关情况。

李冰副教授曾多次参与南北极科考活动。2014-2016年,先后两次随中国第31次和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队,前往南极昆仑站参与我国Dome A深冰芯科学钻探工程;2019年,前往北极格陵兰岛参与由丹麦哥本哈根大学主导、世界多国参与的EGRIP深冰芯科学钻探项目,在极地钻探技术及科学研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2021年11月5日 出发前在中国极地中心码头雪龙船前留影

 2021年11月5日 雪龙船出发时前来送船的亲友


 2021年11月11日 雪龙船在大海上行驶

 2021年11月13日 雪龙船在大海上行驶

 2021年12月06日 雪龙船抵达连续冰

 2021年12月09日 乘坐直升机前往中山站

 2021年12月09日 中山站

 2021年12月15日 南极冰盖


参会师生代表与李冰副教授视频连线,表达了亲切的关心和慰问。

 

党委书记于清海讲话,向李冰副教授顺利到达南极开展科考工作表示祝贺,强调科考工作既对国家、学校、学院的建设发展有重大意义,同时也是学院“探工求索,朝夕不倦”精神的真实写照,希望学院全体师生继续发扬探工求索精神,在新的一年里再创佳绩、续写新篇。

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将在学习工作中继续展现工程人的精气神,以优秀成绩迎接建校70周年和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