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和寒假工作的通知

2021-12-31          阅读:352


各党支部、各系、各单位:

  根据学校《关于2022年寒假安排的通知》精神及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将元旦和寒假安排及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1、元旦假期

  202211日(星期六)-13日(星期一)放假3天。

  2、寒假

  学生放假时间为202218日(星期六)-220日(星期日),221日(星期一)上课。

  教职工轮休时间为2022114日(星期五)-216日(星期三),217日(星期四)开始上班。

  二、做好假期安全管理

  1、学生离校。学生202118日前分批次有序离校(学生期末周考试结束后方可离校),学工组负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一人一档),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寒假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生原则上不留校,有科研任务或毕业答辩确需留校的学生,需经过本人申请(填写纸质版申请表)、导师同意(研究生)、辅导员同意、学院和学校审批通过后方可留校。202118日起,学校实行相对封闭式管理,留校学生原则上不离校离京,特殊原因确需离校的,需申请审核后方可离校。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校园管理和节能减排要求,学校将安排留校学生相对集中住宿,具体将根据留校学生实际情况安排。

  2、严格居家防控要求。校外师生减少不必要外出,不前往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不跨省或长途旅行,确需离开居住地的,学生向辅导员、老师向教工党支部书记报告备案。处级干部外出按照《关于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制度的通知》(中地大京党发〔201633号)执行。

  三、做好安全宣传教育

  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在假期前结合本单位实际,广泛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学工组负责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组织辅导员以班会、新媒体等有效形式,宣传防疫、防盗、防骗、防火的基本安全规范,提高安全技能,特别提醒学生注意传销、电信诈骗、网络赌博、不良校园贷等各种安全陷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要做好各专业教师在卫生防疫、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

  四、做好安全检查

  学院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把“预防意识”放在第一位,要统筹假期前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1、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重卫生安全。

  2、各教工党支部书记、系主任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3、教学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五、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寒假期间学院办公室安排带班领导和工作人员值班,各党支部、各专业、各部门要加强值守,保持信息畅通,遇有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学院及学校并妥善处置,确保假期期间安全稳定。

  六、做好春季开学工作

  1、坚持“错峰”原则,学生217-20日分批次报到注册,221日正式上课,学工组负责做好学生返校相关工作。如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发生变化,学校将根据最新精神要求,及时调整有关工作。

  2、各系主任于217日(星期四)14:00前将教职工到岗情况报学院办公室朱彤老师。

工程技术学院

2021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