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

2021-12-17          阅读:45


       2021年12月17日,工程技术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参加。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薄振浩结合近年来高校教育系统违法违纪典型案例,对案件产生原因、社会影响深入剖析,引导广大教工党员以案为鉴,从负面案例中汲取教训,不断增强纪法意识,带头严守纪律和法规,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会议指出,学院全体党员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信仰之基,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全面从严治党有机结合。各党支部、各系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引导党员教师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不碰纪律“红线”,以更高标准遵守党章党规党纪,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各支部、各系要迅速传达警示教育大会精神,要以这次警示教育为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戒,履职尽责,强化担当,切实管好自己的责任田,不断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和 “一岗双责”,切实履行对分管工作领域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廉洁从业、廉洁治学,共同涵育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与会成员一致表示,将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吸取教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推进学校、学院“十四五”时期各项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