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颂光辉历程 践初心使命”工程技术学院第六届“四史”知识竞赛圆满落幕

2021-12-09          阅读:211

127日晚,“颂光辉历程 践初心使命”工程技术学院第六届“四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薄振浩老师,学生党建工作负责人黄爽以及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出席活动。

 

 共有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分别是:

 第一队:本三支部 社会主义特别行动队

 第二队:硕三支部 乘风破浪队

 第三队:硕十支部 砥砺奋进队

 第四队:本一支部 百年红心跟党走队

 第五队:本一支部 地质报国队

 第六队:硕六支部 硕六先锋队

 在必答环节,每支队伍有条不紊回答党史知识问题,展现了过硬的党史知识基本功。第一环节答题结束,硕十支部砥砺奋进队暂时领先。

 

 第二环节选题环节,各支队伍按照第一环节的分数高低,轮流选题,选题共为30题,分为五轮进行,第二环节结束时,砥砺奋进队仍保持领先,百年红心跟党走队和硕六先锋队紧追不舍。

 

 第三环节为心有灵犀环节,通过表演猜出与党史有关的词语。各位表演者努力地通过肢体语言以及相关词汇给自己的队友提示,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砥砺奋进队以连对10题的结果,依旧保持比分的领先。

 

 第四环节为抢答环节,抢答开始本三支部社会主义行动队眼疾手快,率先抢下第一题并答题成功。其他队伍也不甘示弱,纷纷抢答。第五环节为观众竞答环节,观众们积极抢答,展现了党员扎实的理论基础。

 

 

 

 

 

 本次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学院党员学习“四史”的积极性,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四史”、把握核心内涵,在学习实践中树立远大理想,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以史为镜、以史鉴今,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