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2021年度班委述职考核工作的通知

2021-11-29          阅读:437


 按照《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生干部管理办法》文件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院班集体基层组织建设,提升班集体学生干部工作能力和服务同学水平,特组织开展工程技术学院2021年度班委述职考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学院各年级各班全体班委成员

 二、考核实施

 班委述职考核工作由学院学工组统一安排,各年级具体组织实施。

 三、考核内容

 班委述职考核根据“以身作则”、“特色工作”、“带动影响”等三个方面,从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班级事务、班级财务、工作态度和服务意识等角度展开,重点考察工作开展情况和实际工作成绩。

 四、考核程序

(一)个人总结。各年级各班全体班委总结自身工作经验,围绕2021年工作的亮点、不足以及工作感悟,形成ppt或书面文稿形式的述职报告。

 (二)班委互评。各年级按同类学生干部为小组组织班委互相评价,具体内容参考附件1:工程技术学院班委述职考核测评表(sheet2)的相关指标,取算术平均分作为班委述职考核的学生评价得分。

 (三)年级评价。由各年级辅导员或班主任依据形成ppt或书面文稿形式的述职报告,对该年级全体班委成员进行考核评分,具体内容参考附件1:工程技术学院班委述职考核测评表(sheet1)的相关指标进行评价。

 (四)学院评价。学院依据各年级填写的附件2:工程技术学院班委述职考核测评汇总表(参考学生评价得分的70%和年级评价得分的30%进行最终述职考核评价,具体评分标准各年级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制定),考核得分86-100为优秀,80-85为良好,60-79为合格,60以下为不合格

 五、其他说明

 1、组织学生干部考核目的在于督促学生干部履行好服务同学的职责,更好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提高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各年级应重视班委述职考核工作,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述职评分结果将作为年度评优干部加分和班级、学院各类推优的重要依据。

 2、年度考核起止时间为2021年1月1日—2021年12月31日。班委未满一年的,以实际工作时间为期进行考核,各年级述职考核具体时间地点由各年级自行安排,考核结果填写附件2并形成年级班委述职考核新闻稿等材料,并于12月8日前完成材料提交。

联系人:封清瑞

联系电话:82321308


 附件1:工程技术学院班委述职考核测评表.xls

 附件2:工程技术学院班委述职考核测评汇总表.xls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