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集中开展消防教育

2021-11-17          阅读:33

        为加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工程技术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11月集中开展了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各班级通过班会、主题教育活动等不同方式观看了消防安全教育视频。视频生动形象地阐述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升消防意识的重要性,同时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形成过程、自救逃生的方法以及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方法等一系列消防安全知识。

        2021级全体本科生纷纷表示深受教育,一定深刻吸取近期国内高校火灾事故教训,强化消防意识,构筑冬季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防患与未然。

        杨爱伶:灾难是谁也无法预测的,但面对灾难我们可以避免或减少受伤,所以平时也应学会一些逃生的方法并掌握些消防知识。谨记“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

        裘湘盈: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我想就此谈谈我的感受。其一,生命安全重于泰山,我们正值青春的大好年华,应珍惜生命,注意消防安全,加强防范意识,平时要学习掌握逃灾知识,但更重要的是防范于未然,从平常的点滴小事做起,做到防救结合,保护我们的安全。

        周亚丽:人的生命是至高无上的,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我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消防安全,加强防范意识。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火灾的防范靠得是从小处做起。危机时刻,不慌张,牢记灭火要点,于危机中寻找生机。防范你我他,安全靠大家。

        董昕宇:“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这十八个字是消防安全治理的主旨所在。作为大学生,我们要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并将其烂熟于心,在日常生活中注意易燃物、电器等使用。以消除火灾隐患、提高防火意识为目的,不做口头文章,以实际行动和措施才切身做好消防安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