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开展 2021 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的通知

2021-11-09          阅读:431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风建设和科研诚信建设工作以及研究生教育工作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增强科研诚信,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生态,学院定于 11月开展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系列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年11月

二、参与对象

全体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

三、活动内容及要求

(一)组织“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座谈会

组织学生进行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为主题的学委交流会。先锋人物分享会以及国奖获得者座谈会等,通过座谈会认识学院先锋模范代表人物,学习他们勤奋努力、刻苦钻研的精神,培养学院正气学术学风。

(二)组织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明确学习目标,以良性竞争和朋辈帮扶促进良好班风和优秀学风的形成。针对高年级本科与研究生班级,组织学风建设主题班会,确保工程学子在日常生活中端正学习态度,巩固学习成果,落实学习责任。

(三)开展学风建设月倡议签名活动

为认真实施优良学风建设行动计划,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将于11月中旬开展“讲文明,促学风,修身行动我践行” 条幅签名活动,将“讲文明,促学风”贯穿到学院每项工渗透到学习生活之中。

四、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泛调动班级、党团组织和学生积极性,明确职责分工,保证工作落实。

2、突出主题,强化宣传。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强化活动宣传报道,营造风清气正、求真务实的良好学术风气。

3、注重总结,形成机制。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为契机,推动相关内容纳入课堂教育、课外实践与平时生活之中。

 

联 系人:巩达  封清瑞

联系电话:010-82321387

工程技术学院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