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

2021-11-02          阅读:5

2021年10月19日,工程技术学院硕士生第八党支部于探工楼413室开展了党员讲党课学习活动,主持人为党支部书记李嘉诚同志,主讲人为王奕帆同志,学习内容为《十九大对党章十项重要修改》,支部内多名党员参与其中。


图片4


首先,王奕帆同志讲解了党章的功能、定位、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其次,解析了十九大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写入党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写入党章;根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作出相应修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写入党章;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写入党章;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意识写入党章;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写入党章;“党是领导一切的”写入党章;实现巡视全覆盖、推进“两学一做”写入党章。

最后,通过本次学习,硕士生第八党支部的党员们对党章的重要内容以及十九大对党章的十项重要修改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有利于贯彻党章,使党员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