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通知公告

党支部培训班二班开展“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专题学习

2021-11-02          阅读:46

10月12日下午,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第八期党支部培训班二班于教12楼411集中观看了李海青教授的“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主题讲座。期间,工程技术学院和经济管理学院的各支部书记认真听取并进行记录。


图片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艰苦卓绝的历程,创造了伟大光辉的历史。全面了解和深刻理解百年党史,明确走向未来的历史使命,是必要且重要的任务。

李海青教授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以来,中国社会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但同样面临着新的问题与挑战。他系统梳理和深刻解读了新的时代课题、新的实践成就、新的开创意义,强调要加强问题意识的培养,在时代课题背景下,去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人如何面对新挑战,如何谋划新战略,切实担当起实现人民幸福、民族复兴的初心使命,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

 

图片3


本次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站位高远、视野开阔,论述精辟、深入浅出,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和指导性,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志们都受益颇深。各支部书记将学习领会本次报告会的精神并与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内容结合,进一步吸收借鉴和融会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