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2021年地质类工科求真实验班选拔报名通知

2021-10-13          阅读:542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组建地质类工科求真实验班(以下简称求真班),旨在培养地质类相关专业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相关学科领域的杰出领军人才,入选求真班后,可选择专业有资源勘查工程、地质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和勘查技术与工程4个专业。结合新时代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需要,现启动2021年求真班选拔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方式

(一)选拔对象

面向我校所有理工科本科专业2020级学生选拔,选拔25人。

(二)选拔条件

1政治素质高,拥护中国共产党,品德优良。

2具有强烈的创新意识和创新精神,认知思辨能力、反应能力和实践动手能力强。

3学习成绩优良,数理化基础扎实,无不及格课程。

4身心健康。

(三)选拔办法和程序

1初选:2020级学生通过自愿申请,参加求真班考核选拔。根据实际申请情况,参照高考成绩和大学一年级第一学期、第二学期学习成绩(重点考查数学和英语),确定初步进入遴选求真班的学生人数,一般为最终录取人数的3-4倍。

2笔试:初选成绩优秀者进入笔试环节,笔试含数学和逻辑方面的测试,选拔出50-60人参加面试。

3面试:面试环节主要考察学生认知、判断、思辨和总结归纳等方面的能力。

根据笔试及面试成绩确定求真班最终入选名单。

(四)求真班只招收英语语种学生。

二、选拔工作时间安排

(一)宣讲、咨询: 20211013日中午12:30在综合楼101(已完成)。

(二)报名求真班的同学填写报名表(附件1),将电子报名表于2021101517:00前发至邮箱 muwp@cugb.edu.cn ,咨询电话:18610814064(穆老师)。将本人签字的纸质报名表和大一学年的成绩单于202110181600前送至探工楼402室。

(三)综合能力测试

1. 测试科目:①《数学》,测试时间100分钟;②《逻辑》,测试时间50分钟。

2. 测试时间:2021101919:00,地点:具体见通知。

(四)面试:通过综合能力测试成绩、第一学年学习成绩、高考成绩等综合评定,每个班确定50-60名同学参加面试,面试的具体时间,请等通知。

 

      附件1: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21年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报名表.docx

 附:求真班报名咨询微信群,请同学们扫码加入。

求真报名咨询群

求真报名咨询群

 

 

工程技术学院

202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