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部署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

2021-09-29          阅读:79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

  安全稳定工作是学院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做好国庆期间的安全稳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各部门必须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组织上切实保障,强化责任,突出重点,防范风险,切实把维护学院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抓深抓实抓细。根据学校《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结合学院工作安排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就国庆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通知如下:

  一、做好安全宣传教育

  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各部门要在国庆节期间结合实际,广泛宣传教育,增强全体师生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学工组负责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组织辅导员以班会、新媒体等有效形式,宣传防盗、防骗、防火的基本安全规范,提高安全技能,特别提醒学生注意传销、电信诈骗、网络赌博、不良校园贷等各种安全陷阱。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主任要做好各专业教师在卫生防疫、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宣传教育。

  二、做好节前安全检查

  学院各级党组织、各系、各单位要把“预防意识”放在第一位,要统筹节前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

  1、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重卫生安全。

  2、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

  3、教学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三、做好师生日常管理

  学院学工组要做好学生的日常管理。申请离校的本科生需家长同意后辅导员审批,研究生需导师和辅导员审批。学生返校后需及时履行销假手续。要严格每日健康打卡制度,学生要在北地学工系统内进行每日健康打卡。

  四、做好假期值班工作

  国庆假期期间,学院安排带班领导和值班辅导员,值班人员要保持信息畅通,遇有师生突发事件要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并立即上报学校相关部门。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19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