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2021-09-09          阅读:109

为做好秋季学期学院实验室安全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切实保障秋季学期实验教学及科研活动有序展开,9月7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前往学院各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图片1



学院领导班子19楼一层,小白楼,钻探中心,探工楼一层等处实验室实验室安全现状和安全制度落实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仔细询问实验室同学新学期实验开展情况。

本次现场检查过程中,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对实验室环境卫生整治、实验室物品分区规划、实验记录和文件的管理保存等方面提出指导意见多次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希望教学实验中心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继续加强基层实验室安全建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实验室安全责任人表示将尽快按要求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和不符合安全管理规范的情况,确保新学期实验室工作安全顺利开展。


图片2



现场检查结束后,副院长裴晶晶对下一阶段实验室工作做出安排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责任人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内容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摸清安全隐患台账,及时上报并整改;进一步完善基层实验室制度建设,查漏补缺,建立完备的管理工作档案;并且做好研究生本科生新生的安全培训工作,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并记录存档。

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立整立改,强化基层实验室安全建设,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