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工程技术学院关于举办2021高校大学生百个优秀防艾作品评选活动的通知

2021-07-16          阅读:253

为落实《“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总结《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成果,进一步推进艾滋病防治工作,结合我院工作实际,拟举办以“‘艾’前行 青春季”为主题的大学生优秀防艾作品评选征集活动,让学生在准备、参赛活动中充分了解预防艾滋病知识和技能,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对于艾滋病防治事业而言,大学生既是当今“感染低龄化”的危险对象,也是未来防艾战线的中坚力量和影响艾滋病疫情发展的主要群体,更是责无旁贷的防艾宣传推广者和践行者。为面向大学生进行防艾宣传教育,我校举办大学生优秀防艾作品评选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推荐至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参加《“‘艾’前行 青春季”——2021年首都高校大学生百个优秀防艾作品评选》,鼓励大学生主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学习防艾知识与技能,推进健康北京、健康中国建设。

二、活动主旨

青春 健康 奉献

三、活动时间

2021年7月-9月

四、参赛须知

(一)报名须知

1.参赛对象为工程技术学院全体在校生。

2.参赛学生需符合以下条件:遵纪守法;能够正确认识艾滋病,不恐惧,不歧视;对防艾宣传工作有热情、有见解,掌握一定的防艾知识,具备一定的防艾宣传经验。

报名截止时时间:2021年7月19日18:00

(二)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主题

主题应紧紧围绕高校大学生艾滋病防治宣传,普及防艾知识及技能,呼吁大学生群体正确认识艾滋病,理性对待艾滋病感染者,同时倡导健康理念,体现健康生活方式,体现大学生群体积极向上健康风采。

2.作品内容

(1)作品内容突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涉及宗教问题、政治问题。

(2)作品要求艾滋病主题鲜明,内容科学、准确,具有传播性,适宜推广。

(3)作品具有艺术性、可欣赏性。

3.作品类别

(1)表演类。包括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

(2)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微视频、动漫等。

(3)图文类。包括长图、海报、四格漫画等。

4.报送参数

(1)表演类作品:提供表演视频及文字脚本,作品时长原则上不超过8分钟。表演视频上交MOV、MP4格式,16:9,1080P高清影像,文字脚本提供Word文档。视频及脚本命名格式:工程技术学院+作品名称。

(2)视频类作品:报送终版视频,要求作品画面质量优,构图合理,字幕及配乐得当,可供后续传播使用,上交MOV、MP4格式,16:9,1080P高清影像。公益广告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微视频、动漫不超过5分钟。视频命名格式:工程技术学院+作品名称。

(3)图文类作品:提交终版文件。要求要点突出,形式新颖、设计美观,有较强的传播价值,上交JPG格式图片及源文件,海报尺寸为84cm×57cm,大小在20M以上,其他类型作品大小在2M以上,另附作品主题阐述说明,字数在200字以内。图片及源文件命名格式:工程技术学院+作品名称。

(4)报送截止时间:2021年9月18日下午18:00时。

五、注意事项

(一)参赛作品以艾滋病防治宣传为主,不可夹杂药品、平台、组织等商业宣传推广内容。

(二)鼓励展示原创作品,非原创作品需注意作品版权问题,不得涉及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任何权利纠纷,不得侵害他人合法权益。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承担法律责任,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巩达

联系方式:82321308

投稿邮箱:gongchengjy@126.com

 

附件一: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