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线上夏令营活动

2021-07-07          阅读:120

增进全国高校优秀本科生对工程技术学院学科及专业特色了解,吸引优质生源75日,工程技术学院举行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线上暑期夏令营活动。来自全国37所高校的90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75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探工楼413举行工程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院长徐能雄、党委副书记薄振浩、副院长张彬副院长裴晶晶各系主要负责人出席副院长张彬主持。

图片1

开营式现场

图片2

开营式现场

学院党委书记于清海致辞,对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优秀大学生营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各位同学能利用此机会充分了解学校、学院和学科,充分展示自己,并预祝同学们取得优异成绩。

院长徐能雄就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设置、科研平台、代表性成果,以及研究生就业情况和招生相关政策进行详细讲解,为各位同学全方位展示了学院风采。

随后参营同学观看学校官方宣传视频,进一步了解学校“品德优良、基础厚实、知识广博、专业精深”的人才培养目标,并对学校的发展历史、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图片3

于清海书记致欢迎辞

图片4

徐能雄院长做院情介绍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系分别开展线上专场活动,包括学科及专业介绍、学术讲座、研究生经验交流和师生互动交流等。

地质工程系副主任杨国香、土木工程系主任张彬、机械工程系主任康嘉杰、安全工程系主任裴晶晶分别介绍了学科及专业情况学科带头人罗云教授、杨义勇教授和青年学术骨干陈剑教授、梅钢副教授、李冰副教授、李亚军老师等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此外,学院还邀请了2021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和在读硕士研究生与营员交流研究生生活和学习经验,会场气氛融洽欢愉。

图片5

罗云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图片6

杨义勇教授做线上学术报告

75日下午,来自全国各高校的90余名营员按照学科专业分别参加了各系组织的综合素质考察,营员们分别就学习、生活和科研能力等方面情况做自我介绍,参会老师与营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通过营员综合素质测试结果和师生充分交流,最终评选出42名优秀营员。至此,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图片7

综合测试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