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在线夏令营通知

2021-06-19          阅读:281

为增进全国高校优秀应届本科生对我院学科及专业的了解,吸引优质生源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我院拟定于202175-6日举办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构建优秀大学生与我院相互了解与沟通的重要平台,介绍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的教学与科研情况,促进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机械工程四个学科的知识普及与交流,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相关学科的发展前沿与动态,为有志于免试攻读或统考报考我院的优秀大学生提供咨询。

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院情院史介绍、专业介绍、师生线上见面、兴趣交流、专业探索、学生综合素质考查等多类型活动。夏令营拟招收约60名学员(具体名额视报名情况而定)。

一、学院简介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工程技术学院是由1954创办的探矿工程系1952年创办的工程地质教研室于1998年联合组建而成的。经过近70年的建设与发展,学院已发展成为地质特色鲜明、学科专业齐全、师资力量雄厚、科研平台完备的重要科研与人才培养高地。

学院现有教职工87人,包括教授24人、副教授32人,博士生导师33人。学院现有3一级学科博士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4一级学科硕士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3个专业硕士学位点(资源与环境、土木水利、机械工程)3个博士后流动站(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1个北京市高精尖学科(城市地质环境与工程)。其中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学科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位列A+;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学科在最新一轮学科评估中位列B学院现有5个本科专业(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机械设计及自动化、安全工程、城市地下空间工程),其中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工程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学院还建有自然资源部深部地质钻探技术重点实验室、深钻装备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城市地质环境与工程高精尖创新中心等科研机构。

几十年来,我院培养毕业的学生一直广受社会各界欢迎,毕业生在国土资源、石油、冶金、有色、煤炭、铁道、水电、建筑、城市建设、建材、民航、航天、核工业等十几个行业,以及相关的科研、教学、工程建设及国家政府部门担任了重要角色,为国民经济发展和重大工程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二、申请资格

1)思想品德良好,身心健康,遵纪守法,学习刻苦,诚实守信,无考试作弊等不良学术记录,未受过任何处分;

2)全国高校地质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安全工程及相关专业2022年毕业本科生(目前在校大三学生);

3)预计能在本科就读院校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或者学习成绩突出、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学生;本科前五学期成绩专业排名均为前40%或综合测评专业前40%,无挂科;

4)对科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愿意从事学术研究工作;

5)具有较高的英语水平,国家英语六级考试通过者优先。

三、报名方式

填写夏令营报名表(附件1,签字扫描,并2021628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1042394961@qq.com,过期不再接受报名。邮件标题请注明2021夏令营-院校-姓名。添加学院夏令营咨询QQ539581782,添加时请注明姓名+在读学校。

联系人:苏老师、高林涛

联系电话010-8232258315531196829

联系邮箱h.su@cugb.edu.cn1042394961@qq.com

四、材料审核

审核工作由学院组织专门委员会负责。参营名单将在72日下午5点前以QQ或电话形式通知到每一位获得参营资格的学生。

五、活动安排

1. 在线夏令营活动安排

2021年暑期夏令营定于75-6日举行。受疫情影响,将全程通过网络远程的形式进行,需要营员自备笔记本电脑参营。本次夏令营主要内容包括:学院介绍、专业介绍、专家学术讲座、学员综合素质考查等多种活动,以上活动均通过钉钉、腾讯会议等软件进行。有兴趣和报考意向的学员将有机会与我院研究生导师进行双向交流,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的学员将有机会跟随所选导师进行短期科研实践活动。具体安排将在确定营员名单后另行通知。

2. 活动要求

1)每位学员必须全程参加活动;

2)参加夏令营期间,所有学员需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

3获得参营资格后,请将以下资料电子版发至邮箱1042394961@qq.com

a. 个人陈述(或简历)一份(限A4纸一页);

b. 加盖院系教务部门公章的成绩单及专业排名证明;

c. 英语水平证书(CET-4CET-6)及其他材料证明(已发论文,获得荣誉证书等);

  d. 一份身份证扫描件(正反面扫描在一页上)

六、待遇说明

1夏令营结束后,综合营员的表现,考核合格者,且能在本科学校获得推免资格者,可优先录取为我院2022级免试推荐研究生。即9月报名并参加我院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复试后,优先录取为我院研究生。

2报考我院硕士研究生的营员,如果在2022年研究生考试中成绩达到国家及学校录取分数线,同等条件下可优先录取。

3完成夏令营活动并成功通过考核的营员,学院将寄送精美纪念品一份。


附件-工程技术学院夏令营2021-报名表(1).docx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工程技术学院 

2021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