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2021-05-22          阅读:9

520日下午,工程技术学院副院长裴晶晶带领全体实验教师开展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各实验室责任教师及同学参加了检查。


微信图片_20210522131835

检查组对小白楼、综合科研楼、学19楼、探工楼、钻探中心等处实验室逐间查看实验室安全现状及安全制度落实情况。本次现场检查发现了部分实验室在安全管理工作方面的不足,如在压力气瓶规范使用、应急喷淋装置、实验室强电弱电用电安全、危险废弃物暂存、特种设备规范使用、仪器设备操作规程、实验室物品摆放、卫生管理等方面仍存在安全隐患。


微信图片_20210522131846


现场检查后,裴晶晶副院长对后续工作做出安排: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相关实验室责任人明确指出并提整改要求,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实验室,发出安全风险警示;对检查中存在安全隐患的实验室,学院要下达《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及整改通知》到实验室安全责任人,限期整改,并将整改完成情况形成报告保存;对安全风险高的实验室,要厘清责任,加强安全教育,继续加大安全巡查力度。

希望工程技术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体系,立整立改,强化基层实验室安全建设,将实验室安全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