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的通知

2021-04-29          阅读:8

各党支部、各系、各部门:

    “五·一”假期将至,实地购物、聚会、旅游、探亲访友等活动将明显增长,交通出行会明显增多,城郊公路流量也会剧增,为保障假期学院师生员工的安全,有效地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让学院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五·一”假期,现就做好我院“五·一”国际劳动节期间的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疫情防控及安全管理

    1.加强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落实。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积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宣传和组织发动等工作,完善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等重点场所管理。要根据学院实际,制定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部署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加要强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学院师生加强自我防控。

    2.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认真自查、梳理、不留死角,检查重点包括生产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施工安全、宿舍安全、实验室安全等,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学工组负责对学生宿舍、研究生工作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引导学生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注重卫生安全。各教工党支部书记负责对各专业教师的办公室开展安全检查,排除安全隐患。教学实验中心负责对学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安全。

    3.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对所属的师生员工进行一次安全教育,重点提示防火、防盗、防诈骗、防交通事故等方面的安全问题,积极做好安全预防工作。

    二、关于出行安全教育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五·一”假期期间出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结合目前防疫工作和学院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落实防范责任,做好内部交通安全教育、宣传工作。

    2.加强自检,排除隐患。学院各级党组织、各部门要督促所属的教职员工做好私家车辆出行前的相关检查工作,及时排查车辆安全隐患,确保问题车辆一律不上路行驶,将车辆、人员安全落到实处。

    三、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和报告制度

    假期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职守。值班期间,必须确保通讯畅通,“五·一”假期发生各类事故、事件都要在第一时间向学院领导报告,不得瞒报、迟报或漏报。

    

工程技术学院党委

2021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