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

2021-04-21          阅读:14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8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部署4月20日,工程技术学院举办“学党史,明初心”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宣讲。我校原党委副书记、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刘志方同志受邀主讲。宣讲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薄振浩主持,学院300余名师生参加宣讲会


微信图片_20210421161905


刘志方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题主线进行了系统的讲解。刘志方指出,《中国共产党简史》的主题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主线突出“探索”,即探索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理论与实践,在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中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

刘志方强调要深刻理解历届党代会报告题目和主题的提示、党章和领导人讲话的指示、“水能载舟亦能覆舟”的启示以及“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警示,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和学校部署,在党史学习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

学院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宣讲大家深刻把握中央和学校党委精神、找准党史学习教育的着力点具有突出作用,对全面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